close







上午的行程是要坐船到離島的七美及望安!

有了昨天夜釣小管的經驗,阿母心有餘悸趕緊吃下暈船藥!

一開始大夥還有說有笑!






沒多久大家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因為到七美要坐80分鐘才會到,還是讓自己睡著才不會暈船!連啤酒我也睡得東倒西歪!







因七美及望安坐遊覽車比較不方便,所以我們大家改騎摩托車!








首先來到七美島,到七美據說要靠運氣因為夏天常吹強勁的西南風,所以如果海象不好就無法登島。

七美島原名大嶼島,是為了紀念明朝年間七名女子在海盜的侵襲下為了保存貞節集體投井自盡,

後來在井口長出了七棵長春樹大家認為是七姐妹的化身,為了紀念她們才改名為七美島








來到七美島當然要來看著名經典的雙心石滬囉!







這個阿嬤很古錐,好像是固定在這裏賣石花冰及風茹茶,

會很熱心的教我們怎麼把雙心石滬拍入鏡喔!生意好的不得了~至少我們都有給她捧場!







就來看看阿嬤教的方法拍照吧!果然成功!







不過太陽太大人家睜不開眼睛啦!






受不了實在太熱了,拍完照趕緊找地方躲太陽!

每個叔叔阿姨都笑我有機會就找陰影躲,我真是最怕曬太陽的狗了!











是不是真的很像台灣啊?










這是望夫石

像不像是一位懷孕躺著的婦人?

傳說是有一對恩愛的夫妻,妻子每天在這裏等著丈夫出海捕魚歸來,

但有一天天氣不好丈夫遇難未歸,妻子痴痴的等在岸邊終將死去,而且當時還懷著身孕。

七美島上的故事都好淒美喔!







再來又要坐船才能到另一個離島~望安

把拔幫我們拍照要馬麻把帽子拿下來,但太熱阿母說不要,怕我暈船把我的眼睛用帽子遮起來,

所以拍起來就像兩個蒙眼的神經病這張照片害我笑了好久!








到望安還是先解決吃飯的民生問題,我們到望安小吃部午餐,

我一直說他們是大食客~你看有圖為證!




























馬麻說現在流行仆街,但我覺得很白痴!我不想露臉,別拍我!






這就是澎湖稱為菊島的縣花~天人菊







還有仙人掌











網垵口沙灘








這個沙灘真的很美~有細細的白沙、和藍天連成一線的蔚藍海水!























不過天氣太熱沙子也曬得發燙連我這個怕水的旱狗子也忍不住泡在水裏不想起身了!







所以後來又被阿拔不雅的扛上身!這次澎湖的形象完美毀滅!







兩隻魚叔叔的相機好厲害,可以全景拍攝!讓全部的人都入鏡!






中社古厝聚落

把拔馬麻最愛這裏了,覺得這裏的房子超酷的!他們很愛拍老舊的房子,愈舊他們愈喜歡!

所以他們愛上了望安說下次要來望安住上一晚,好好拍這些老舊房子!



















離開望安來到把拔馬麻最期待的行程~海洋牧場

因為這裏有吃不完的蚵仔,讓愛吃蚵仔的馬麻馬上把減肥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














除了有無限量供應的蚵仔之外,這裏還可以釣海鱺和小管!

哈哈~釣到不能吃只有獎品,要吃的話要另外付錢!

Miffy阿姨釣到了一隻好大的海鱺,但一瞬間拉扯就掉進了小管池裏所以沒拍到照片,

等我們離開所有的人都去小管池裏搶救那隻落難的海鱺!













這隻魚長得好像帶剌的汽球馬麻說叫河豚,把它撈上來惹他生氣就鼓得像球好有趣!








大家吃了一肚子蚵仔帶著滿足的笑容回到馬公市,逛逛張雨生紀念館潘安邦舊居








這裏有他們的生平介紹和輝煌歲月的照片



























離開澎湖照的最後一張照片







到機場一樣要到檢疫處報到,告訴檢疫阿姨我要回台北了!

8:15復興航空,我的票價依然是160元貨倉區!







松山機場全體合影,留下澎湖行完美據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啤酒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