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快到教室的路上,看到一隻圓滾滾的柯基在路上閒晃,

因家裏也有一隻柯基更會特別多看兩眼,

眼看他跑到馬路車道上,許多汽車紛紛閃避,我才發現他好像沒有主人跟著,

該不會是走失了吧?

我趕緊衝去將他抱起,還問了附近的店家有沒有人認識他,

但都沒有人認得這隻狗狗,只好將他先抱上車。

到教室開了店門,我讓啤酒拔顧店便載著狗狗到動物醫院去掃描晶片,

但沒有掃到,幫他量了一下體重,我的媽啊~~12.8公斤

難怪我抱著他走來走去大汗小汗直直流!

再繞到寵物店買了一條Hello Kitty的項圈和牽繩給他,

這樣就不用一直抱著他啦,也可以讓他先在我們教室待著。

 

柯基弟弟非常的乖不吵不鬧,只是很怕熱!

教室開了強烈冷氣他老兄還是哈哈哈吐舌散熱兼流口水,

觀察到他的腳趾甲還被修剪得很整齊,毛色也很光滑乾淨,被照顧得很好,

判斷應該是走失而非讓人丟棄,且乖巧得令人疼愛。

哎~~看看別人的狗,想想自己家的海尼根,怎麼天差地遠啊!

天使與魔鬼的對比!

我內心也矛盾的掙扎當中,看得出狗狗很受主人的疼愛,

想必主人看他不見了一定很焦急,所以希望能幫他找到主人;

另一方面卻私心的希望他能留下來,我們連名字都取好了,

想要叫他Kirin(麒麟)!哈哈~因為我們是啤酒家族嘛!

這樣我們家就有(台灣)啤酒海尼根Kirin啦!

 

我和啤酒拔商量了幫Kirin回家的方法,

我在寵物店和動物醫院都有留下姓名和電話,增加協尋管道,

先讓啤酒拔帶Kirin去走失地點逛逛詢問有無人認識他,

若真的沒有找到,我們再到附近貼公告、把消息PO在網路上,

若真的沒有人認領的話,嘿嘿~Kirin就是我們家的啦!

 

之後啤酒拔便帶著Kirin從我們教室出發去,

走了約一個小時,到了一個路口Kirin突然不願意走了,

啤酒拔猜想是想往反方向走嗎?果然他又願意走了,

到了巷子口他又不走了,啤酒拔帶他轉進巷子,他又願意走了,

而且他加快了他的短腿腳步,快速的走到了一戶人家門口停了下來,

啤酒拔按了那一戶的電鈴,一位老伯伯開了門,Kirin就跑進了屋子裏,

但聽不懂老伯伯說什麼,不太確定Kirin到底是不是他們家的狗?

還是走太累了,他想進去吹冷氣?

剛好有鄰居經過,看到Kirin覺得好像有看過這隻狗,

要啤酒拔留下電話,晚上等伯伯的女兒回來再請她打電話給我們確認。

晚上十一點多,我們收到了一封簡訊,

是Kirin主人傳來的,原來他叫”Henrry”!

哈哈~人家的名字比我們幫他取得有氣質多了!

Henrry的主人很感激我們幫她把狗兒子帶回家,

也歡迎我們有空的話能夠去看看Henrry!

從她的簡訊不難看出他真的很疼狗狗,我們覺得做了一件平凡但令人感動的好事!

 

不管你叫Kirin或是Henrry,希望你乖乖的別再亂跑囉!

雖然我們只有短短相遇了某一日的下午,但我會記得你長長久久的時間

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啤酒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